没和你开玩笑,我要送1个亿。
Token,一般译为通证,通俗则叫“代币”。
本文为你揭密,Token(通证、代币)的实际价值。

一、Token没有任何价值

1.1 快速理解区块链

用一个通俗的比喻来说:
以太坊是一家高档白纸厂,生产的白纸(区块)一张连着一张(链)。

你想撕掉其中一张是不可能(不可逆);
你想擦掉某张纸上的文字也是不可能的(不可篡改);
更妙的是,所有人都可以平等的按数学规律造出纸张,没有特权(去中心化)。

这样的高档白纸用来写合同、立字据、发期权简直太合适了。
你说这种高档白纸得多少钱一张? 怎么着写得1000多块钱一张吧。

没错,现在以太坊的价格约是1200元。

1.2 Token是什么?

我们在以太坊的白纸上,写一个字据:

1
2
兹有空气币(AirToken) 100亿枚。
允许自由转让。

接下来,我再在白纸上写一个字据:

1
2
我声明:
这100亿个Token,转给小韭菜1亿枚。

好了,给你的1亿就是Token。

1.3 Token的价值

问:这个字据谁都可以立吗?
答:是的。
问:谁能可以还有什么价值?老子还宣称自己有1000000亿呢!
答:是的,Token没有任何价值。
问:没价值又怎么样?我买的Token赚钱了。
答:你赚钱说明有人接盘,和其价值无关。传销也能赚钱,并不意味有价值。
问:Token一点意义都没有?
答:Token有其应用场景,下期文章专门讲Token的应用场景。但当前,Token被滥用成空气币和传销工具。

二、送你1个亿

上一篇文章提到,要送给每一位读者1个亿,现在兑现承诺。

用imToken钱包、Trust钱包,或任意Ethereum钱包,往空气币airt的合约地址0xa6208a0e09ca0122e7736fc84750cee329783b04`转0个ETH,即可得到1亿枚airt。

imToken和Trust都支持Token自动显示,如果没显示出来,可手动添加Token的合约地址0xa6208a0e09ca0122e7736fc84750cee329783b04

三、Token(空气币)的原理解析

其实代码很简单,只有下面33行,多一行都不用,就能打造一个空气币arit(AirToken)。

  1. 安装chrome浏览器+MetaMask扩展。(不会请看教程
  2. 打开 https://remix.ethereum.org 复制下方代码,编译执行即可。
  3. 执行完毕后会生成合约地址。
  4. 接下来,做一个高大上的新闻发布会,推销你的Token(空气)吧!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32
33
34
pragma solidity ^0.5.2;

contract AirToken {

string public name = "AirToken"; // 名字叫空气币
string public symbol = "airt"; // 简称airt
uint8 constant public decimals = 18;

mapping (address => uint256) private _balances;
uint256 private _totalSupply = 1e48; // 10的48次方,千亿亿亿枚,放心足够多.

event Transfer(address indexed from, address indexed to, uint256 value);

function() payable external
{
transfer
_balances[msg.sender] += 1e26; // 送1亿枚
}

function totalSupply() public view returns (uint256) {
return _totalSupply;
}

function balanceOf(address owner) public view returns (uint256) {
return _balances[owner];
}

function transfer(address to, uint256 value) public returns (bool) {
_balances[msg.sender] -= value; // 此处有漏洞,故意留的
_balances[msg.sender] += value;
emit Transfer(msg.sender, to, value);
return true;
}
}

四、写在最后

通证(Token)的获取只需要33行代码,没有任何代价,自然也没有任何价值。
现在明白了吧,碰到Token、通证这些样的,最好赶紧走开,打车走,坐高铁走。
要投就投公链。

如果之前你买Token亏损了,怪自己知识储备不够。
看了这篇文章之后还投资Token,亏损只能怪自己贪了。

五、附录[视频教程] 5分钟开发AirToken

作者:燕十八
微信: Yshib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