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常常胡思乱想:一个人,只要他还活着,那么此刻 他必存在于某个具体地点。
虽然这个地点,我们可能不知道,但仍然改变不了他存在的事实。

比如那些明星,虽然我没有机会见到他们,但他们当前肯定在地球上,而且还在做着自己的事情。

十年后,如果他仍然存在,则他在这个十年里,也是“一天一天”的度过,虽然“一天一天”的细节我不知道。

于是我很想念儿时的伙伴,和从校园里分开的朋友。
有很多人,我和他们分开后再无相见。
“你们还好吗,
这几年,你们是如何度过,过得快乐吗”
你们会偶尔想起我吗?

我还常常想:时间永远向前行驶,所以一切都会“过去”。
从这个角度看,确实“没有迈不过去的坎”。
还记得某人几年前来请求你的帮助吗?他当时是那么的渴望和急需得到帮助,你的帮助甚至是他唯一的希望。
几年后再相见,你会发现既没有因为没得到你的帮助而死去,也没有因此而穷困潦倒。
因为时间不会停止,他的时间同样也不会因为没有得到帮助而停止,一切都会过去。

所以,如果对于自己的利益没有损失,或者太大损失,请尽量的帮助别人--你阻拦不了别人的进步。

有时,身边飞驰而过的载满客人的汽车。我看见车里坐着满满的人,可以清晰地看见车窗边的人的脸。
我就想,虽然每个人都一样普通,但每个人却截然不同,各有着不同的长相,身份,职业和性格。
他们中间的每一个人,身上的故事都不一样,每个人都是鲜活而独一无二的。
我们应该为自己而骄傲,因为我们与众不同。

我们还没有做好准备,就匆匆来到这个世界;
大部分人还没有做好准备,又匆匆离开这个世界。
来去之间,是我们唯一能靠努力掌控一些的。

我们都在活着,我们都要活着,都要好好活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