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入币圈,想要赚钱,先学防割防骗。

否则,倒霉的总是这棵韭菜:买空气币,加付费群,熬夜抢IEO被耍猴。
为什么这个韭菜总被割?

一、贱急懒蠢坏,被割不奇怪

贱: 只愿意听对自己有利的消息。

比如买XxToken,Yx传销币被套,内心痛苦异常。
你告诉对方:“这是传销币,没有价值”,对方大概率反唇相讥,甚至恶语相向。
托儿高声喊:“Xx币只是在洗盘,洗完要猛拉”。对方则欣然接受,继续幻想。

合格的投资者,眼里没有好消息和坏消息,只有客观消息。

急: 恨不得今天投资,明天就财务自由。
你对一个投资者说:“投5万主流币,3年后大概率能翻倍甚至3-5倍”,投资者往往嫌慢。转身就跑到网吧,包一排机器去抢某个IEO币,盘算着一晚上涨10倍。
结果:币没抢到,平台币锁仓爆跌。(4月10号OK平台抢“积木云”,被套的可大把大把哟)

懒: 不愿意学习,总想直接要答案。例-分析师写一篇文章,韭菜往往直接回复:“老大,多还是空?”。
永远只要一句话:“多还是空”,这种行为和赌博押大小没有区别,还不如去赌博。
不学习就在币圈行走,无异于送人头。

蠢: 生活中有些人生病不爱去医院,专信各种“偏方”。很多韭菜不看行情基本面,专喜欢听小道消息。什么XX币要拉盘,什么XX大佬已梭多。要知道,这些小道消息放出来,必须有其目的,不可轻信。

即使消息是真的,传到终端用户耳朵里时,也已经过了几手,时效性已经打折扣。

坏: 明知某个币是传销币(现在传销币改名叫“模式币”),还拼命宣传拉人,腹黑的想法是后来者给他填坑。对不起,操盘手在你上面看的一清二楚,你再拼命也是替操盘手卖命。

二、防割严肃建议:

币圈可比股市凶险多了,1个好项目,999个陷阱项目。我不能帮你直接挑出金子,但可以教你识别沙子。

  • 学习、学习、学习
  • 不要加太多群
  • 不要盲从大V
  • 投公链,别碰Token

学习: 想投资区块链,至少要掌握这几个入门知识-查询区块浏览器、区分Coin与Token、使用本地钱包、会导出/导入钱包、区分传销币。

不要加太多群: 加的群越多,听到的各种消息越多,噪音越大。只会干扰自己的判断。

不要盲从大V: 有某大V次次期货都做吃10%以上的波段。按照他的胜率计算,资产都该10亿了,还需要搞小密圈、收费群苦逼的赚点会员费? 你以为大V是搞期货的,其实人家是收会费的。还有著名某狂,和垃圾项目方配合割过几次韭菜了。

投公链,别碰Token: Token纯粹是空气,没有任何价值。(话说的有点重,某些场合Token也有应用价值。但当前市场的99.9%的Token都是空气币。)

最后:为了让读者认识到Token是空气,下期文章搞个送1个亿Token的活动。
加本人微信, 下期文章每人送1个亿 airt (AirToken)。

作者:燕十八
微信: Yshib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