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智5期班于2月13号开班,经过4个月的漫长征程,已临近毕业.
许多心急的同学不等毕业,已经找到心仪的工作.
此帖用于5期报喜.
这些学生,很多都是90后,才20岁.
想我20岁时,一分钱不能挣,
但是—我的弟子却可以在20岁时月薪5000.

好吧,我不伪装了—老夫很自豪!
*:不愿出现个人信息展示在此帖中的同学,请告诉老师.

姓名 公司 薪水
高理 北京国*医院 试用期5000元
韩*羽 大智*北京分公司 5000元
*欣 大智*北京分公司 5000元
柴塍 喜*网 5000元
***(应该生要求,隐去姓名) ***(应该生要求,隐去公司) ***(应该生要求,隐去工资)
张*玮 澳克之家 6000+
周* 草*派 6500(上海)
朱*峰 华**信 5000
宋** 保密 7500
李*霖 火*腾飞 5000
郭* 联合*嘉 6000
陈*文 ***(应该生要求,隐去公司) 5500(试用期)
*飞 樽*荟 6000
徐*龙 斯*克 5500
宋*伟 **传媒 7000
王磊 外企 6000
张璐 全*客 5500
王万飞 人**字 4500
龚圣* **(应学要求,隐去公司) 5000
蒋林 元美传媒 5000
赵学娇 亿*普 6500(试用期)

更多捷报,逐步传来! 八期的学员,你们有压力哦.

十八哥很高兴,因为有学生给他写感谢信!

三个月的艰辛,赢得了这份工作

–学员:宋*丽
我是一个五年一贯制会计专业的学生,毕业后利用实习时间到一家叫做讯腾国际的学校培训,当时是在电视上看的他们的广告,说什么上班就5000元,我就卷起行囊来北京了,后果就是被坑了两期的学费,毕业后在北京的某中型企业月薪2500元,每个月交了房租、再去除吃饭,只能剩下1200元,每天上班几乎都是夜里面11点回去,现在想起来也都是心酸,中午吃馒头和榨菜,晚上熬粥.

生活如此难的原因很简单,自己知识储备不够,当时在那家培训机构的时候,都没有什么老师,今天来个老师带一两天,明天又来一个带一两天,实在不行就,找天津校区的老师顶替一下,唉!!各种郁闷。

2012年3月,已是上班半年的我,听男友(传智毕业的学生)的劝告,来到传智播客学习,来的时候,钱不够,我问传智播客的会计,我说:”我钱不够,工资还没发,能不能先付200元,当订金”。会计说:”传智播客,是培养人才的地方,没钱,没关系,你就是现在一分钱不交,我们也让你上学”。这一句话,在我心里一阵感激,肃然起敬。过了一个星期,我把剩余的学费主动补上了。并且在那里,洋溢着每个班级里老师激情讲课的声音。

2012年3月13日,正式上课。最开始只知道韩顺平老师,当时想如果不是韩顺平老师教,我就不念了,嘿!!上课一看,不是韩老师,这气不打一处来,心想,看看这老师,能教出什么来,哼!!!!这方才初识我的讲师—-刘道成老师,后来我们都叫他十八哥.

就这第一堂课,把我震撼了,讲的是php的面向对象,引用现实生活中人与车相撞,和打招呼引出并讲解,大家津津有味的听着十八哥说的每一句话,我也一样.

以单例来说,以前总弄不明白静态属性与普通属性的区别,
十八哥反问:”人类有几颗头?”
“1颗”.
“1颗的1属于张三,还是属于李四?”
“都不是,属于全人类”.
“对的,这个’1’属于全人类,而不属于某个人,这就是类的静态属性”.

豁然开朗!

这样通俗的讲解,班里零基础的学员,也照样可也听懂。

并且老师在课间的时候,给我们上了一课,老师说:”每多敲一行代码,就多挣一毛钱,同学们,狂敲吧!!!“。一语惊醒梦中人,这句话陪伴了我三个月,也将陪伴我一生。每天3点睡,不放过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,对于我们这些刚起步的程序员来说,敲代码,才能让我们真正的懂得原理,运行结果,可以证明一切。

别的废话不说,就说我此次来传智播客技术上的突破吧,我的javascript一直不好,而且每次运行出错都不知道为什么.十八哥,知道对js不熟悉,是程序员的通病,故给我们从js基础讲到了js高级(包括js中的面向对象、作用域链、原型链、闭包),要知道,这是开发5年以上的程序员都够呛明白的知识,十八哥无私的全教给我们了,

而且这么深的知识,竟然是以小蝌蚪演变成青蛙的过程来讲解的,太容易理解了.

他总是先用一个通俗易懂的生活中的案例来引导大家进入主题,然后深入浅出讲解。对于我这只小菜鸟也真是开了眼界,心里不由的佩服。

还有那mysql讲的,让我都工作半年的人,才真懂了,如何设计表结构,索引的使用,触发器的使用,什么时候用什么引擎!!都是精髓呀!!不信你就去传智博客官方下载看看吧,包你看了,死活得来传智学习学习。

他技术的高深,来源于他对自己的严格要求,课间的时候,我们休息,老师敲代码,中午我们睡觉,老师还敲代码。分分秒秒也不能放松。老师不是神仙,有时也会敲错个代码,这时,他总会细心快速的解决,并且告诉我们,别和程序闹不愉快,没好处。这句话对于我们来说很有用处的。比如,一个代码错误你找不出来,别急,休息一下,再看,光在那里拍桌子,是没用的。要淡定。

我记得我的男友说过一句话,来传智学习,你学30%出来就挣3000,学40%就挣4000,我每天努力着学习,得,学了个75%,您了自己算算吧,我没算出来,掏出手机的计算器,一算,我的天,7500,哈哈!!!是的,我现在在一家知名网站上班,由于公司要保密,所以暂时不便说出公司名称,但是这一切并非虚构。

别怕自己学历不够,只要你努力,天道酬勤,上天不会让你的愿望落空,我也就是个大专生,还没上过高中。说起来,我也算得上是一个中学学生的水平,但是我不放弃我自己,我的时间观念很强,在穿着和打扮上很少浪费时间,大多时间都是敲代码,请一定记住我的这句话,上天给每个人的人生都规划好了苦和甜,如果你苦在前,那么你的享乐必定会在后面,如果你先享乐,那么,你可能会在人生的30岁后,觉得痛苦。我们都是年青人,什么岁数做什么事。大家别误会说到只要努力,一切都可以成功。这次的成功取决于我选对了培训机构,跟对了师傅。

传智播客的老师,那都是个顶个的牛。 在传智的这些日子里,我学会了知识的共享,总说教会了徒弟,饿死了师傅,我得说两句,传智的老师是确实是无私的,十八哥最常说的一句话:”学生找到好工作,就是他最大的荣耀。”如果没有他的这种理念,不把知识共享,将毕生所学教给我们,我恐怕,我也没有勇气和用人公司要出7.5k的价码。现在我也自己有了博客,每天将学会的技术写出来,以便读者学习。有些读者也给我评论,并且给我纠错,这样我才一点点技术有长进了。

最后,真诚的说一声,老师,您辛苦了。代表曾经从传智毕业和已经毕业的学生们,向老师们道声谢,谢谢你们无私的奉献,感谢传智播客培养我们。当学校有需要我们的时候,我们必然在第一时间,赶回学校,正在学习和将要来传智学习的学生们,加油,相信自己,一定可以的,加油!!!

一封感谢信-致刘老师

–学员:柴**
刘道成老师您好

现在我刚到一家公司,做php相关的工作,具体的工作内容还没有派下来。但回想一下,几个月过得好快啊,这段时间真的是要好好的感谢刘老师,感谢传智播客。

二月份我刚来到传智播客的时候,还是个只看过点儿c语言就敢说自己学过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小子。看到周围,那么多厉害的人,顿时觉得我到底行不行,能不能学好。但是经过几天的学习,渐渐觉得刘老师谈吐风趣、功底扎实,同学们之间非常融洽,很合得来。这些让我觉得学得很快,并且很快乐。

最近其实还有一个多星期的课没有上完,但我还是没沉住气,一气儿投了四五十份简历。也算是有了六七次面试经历。最开始的是百度,虽然没有成功,但让我见了见世面。接下来还有等等各种公司,期间碰到了很多障碍,归结为两条,一是工作经验少,二是工作经验少。估计投那么多简历才有几次面试也是因为这两条吧。其实老师在这几个月的教授中已经不断的给我们打气,让我们放开点儿,大胆点儿,要相信自己。这几点我也确实没有做到,很惭愧啊,还是底气不足吧,已经没有了那种冲劲儿。最后在金山的第二次面试和喜淘公司的offer面前,我还是犹豫了一下。不过想了想老师的教导和嘱托,觉得自己应该把握住已经到手的offer,好好的积累经验,不断充实自我。于是乎毅然放弃金山的二面,来到了现在的公司。其实我也刚是入职一天,这一天里,基本都是在为以后工作做准备。期间有过很多次发愣,回想着这些日子,上课的时候,老师意气风发的讲解,同学们争先恐后的辩论,真的是历历在目,倍感怀念(虽然也没过去多久)。

在这里,我交到了很多朋友,天南海北的哪都有,还学到了很多东西,不只是php、mysql。有了这些,我怀着对传智播客和刘老师的无限感激,踏上了自己憧憬已久的程序员的道路。以后,在这条路上,我会不断的用老师的教导激励自己,严格要求自己。

最后,还是要再次真心地感谢刘老师,感谢传智播客。谢谢。

柴x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