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前有条河,每年都会有一些聪明的年青人踩着独木桥过去.过了独木桥就能吃的饭,穿的暖.
但独木桥太窄,大部分人都挤不到桥上去,因此过桥显得愈发诱人.
有聪明人看到这么多人过桥心切,想了个主意:大家不是都想过桥吗? 这样吧,把桥加宽,过桥收费.
于是独木桥变成八车道钢筋混凝土高架桥.
无数人涌上桥,追寻过河的梦想,聪明人赚的盆满钵溢.

河对岸的人看到桥上突然多出这么多人来,吓了一跳,问聪明人”这么多人都过来的话,哪儿有那么多饭吃?”
聪明人不慌不忙的说:”把桥做的短一点,不要够着河对岸–我只说给钱能过桥,没说能过河啊”.

聪明人知道这桥的秘密,可过桥人哪儿知道啊,只知道有个古老的传说–过了桥就成人.
所以当第一拨上了大桥的人快走到对岸的时候,傻眼了,高声对后面喊”过不去,过不去!”.
后面的人哪可能相信,大声骂”打丫挺的,自己过去了就不想让我们过!”.

桥上靠前的人着急的快要掉眼泪了,可后面人就是不停,前面的人于是”扑通扑通”都被挤掉河里了….

不知落水的多少人之后,渐渐的大家都明白了,过桥未必能过河,但依然有大量的人往桥上走.也许是内心深处的一丝侥幸–毕竟,曾经有个美丽的传说.
也有更多人因为桥上人太多,不自觉跟着过去的.
也有小部分人,人家自己有大船,纯粹从桥上走一趟,留个名儿.

但无论哪种目的,后来的这些人,毕竟是知道过桥不过河的规则后自愿上桥的,最委屈的还是第一批上大桥的人,他们以被落水的壮烈也不过是总结出”过桥不过河”的规则罢了.